您的位置: 首页 >家长学校>共育沙龙 > 详细内容

共育沙龙

读本,遇见更好的自己
——海安县城东中心幼儿园家庭教育读本研讨系列活动

来源:开发区中心园 发布时间:2018-01-30 12:56:50 浏览次数: 【字体: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教育伴随着孩子的成长,教育是否得当,将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将来。海安县城东镇中心幼儿园成为国家级课题重点子课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教育实践研究》——“家庭教育父母操作手册”实验学校,指导家长使用读本已经近一年了,为了共同探讨、交流家长使用读本和教育孩子的收获与体会,2018年1月30号下午,城东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读本——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读本研讨年终总结活动。

活动伊始,丛元莉老师结合张英稳专家所著的《父母操作手册》与大家交流了自身在工作实际与生活中的运用与体验;中班家长刘志智结合对孩子日常教育展开了《好习惯引领好人生》的发言,言辞恳切,事例鲜活,引起在场家长的共鸣,获得阵阵掌声。接着,张英稳专家就《读本》研讨和实施情况进行点评和引领。最后,城东镇中心园副园长胡筱代表幼儿园为家长们颁发年度“家园共育积极奖”和“最佳父母风范奖”。

家长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合作伙伴,家长们对读本活动的支持和肯定是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的重要保障。幼儿园通过丰富的系列“读本研讨”活动,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积极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及培养良好行为习惯的有效手段,增进了家园联系,使家长们获得了更有效的育儿方式,更好地配合幼儿园的教育,从而共同完成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

终审:cdzxyzcy20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