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卫生>校园安全 > 详细内容

校园安全

消防安全 牢记在心
——城东镇中心幼儿园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报道

来源:开发区中心园 发布时间:2018-04-03 13:13:29 浏览次数: 【字体:

海安县城东镇中心幼儿园一直坚持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之中,让安全教育成为幼儿园教育教学的一项常规活动。为增强幼儿消防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遇到火灾懂得快速、有效的逃生办法,2018年4月2日下午,幼儿园全体师生进行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本次演练活动的圆满成功,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及每位配班老师的职责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演练开始前,参加演练的教职工迅速到达各自的位置,各班老师给幼儿介绍了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随着警报信号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老师带领孩子用打湿的毛巾捂住口鼻,正常有序地按规定路线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域。各班班主任清点幼儿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整个火灾疏散历时3分零5秒,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副园长王晓红总结了本次演练活动的情况,肯定了全园师生在疏散演练中的表现。海安县城东镇派出所所长韩兆林及几名民警全程参与了演练活动,对此次演练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幼儿园今后的安全管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提高了全体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终审:cdzxyzcy20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