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卫生>校园安全 > 详细内容

校园安全

安全化春雨 润物细无声
——海安县城东镇中心幼儿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报道

来源:开发区中心园 发布时间:2018-03-02 13: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海安县城东镇中心幼儿园一直以来把幼儿的安全教育放在首位,以预防为主,帮助幼儿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为确保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效开展,开学以来,各班制定了对幼儿进行自我保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计划

老师们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确定了主题,并围绕主题组织安全教育。小班开展了《学会保护自己》主题活动,通过故事、图片、游戏等孩子们喜欢的活动形式,由近及远,由浅入深,让孩子们知道简单的道理,掌握最基本的自我保护的方法。中班组织开展了《家里的安全》主题活动,通过师生互动谈话等方式,让幼儿知道在家里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重点培养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教育活动的趣味性和生动性。大班围绕《安全知识我知道》主题活动内容,开展了亲子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配合默契,热情高涨,积极抢答,气氛活跃。

在这一系列主题活动中,无论是老师、幼儿及家长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洗礼,老师们深深体会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一日活动的各个环节中,努力为幼儿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如午饭后的散步活动也成了安全教育的大好时机:着火了怎么办、可以用什么工具来灭火、幼儿园的灭火器都在哪里、班级疏散图在哪里、安全出口的标志在哪里等,孩子们带着这些问题,让午后的散步变得更有趣、更有价值了。

幼儿安全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警钟须长鸣。海安县城东镇中心幼儿园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扎实地推进幼儿安全教育工作,把“安全”的种子无声地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呵护着孩子们健康成长,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幼儿园工作之首,常抓不懈!

终审:cdzxyzcy20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